玉如止水

一个擅长挖坑,不擅长填坑而且错字连篇的萌新。

  九点,伦敦夏季的黄昏才姗姗来迟。炙热的阳光在时间的作用下发酵成艳丽的晚霞,老城区错综复杂的小巷染上耀眼的橘红,冰冷的古老街道仿佛永远的温度。



  在不知名的小巷里,一位年轻人合上大门,拎起手提箱,沿着大理石垒成的小道在晚霞即将消弥之际,骑车到达鸽子广场。自行车在雕像前停下,惊起栖息在雕像上的鸽子。青年将袖子挽至手肘处,弯腰放下手提箱从里面取出小提琴搁置在左肩膀上,右手捏住琴弓用大拇指和食指解开衬衫顶端的两颗纽扣。几缕棕色的发丝垂落在眼角,遮挡了面容。



  弓与弦碰撞出美妙的火花,小提琴欢快清脆的音调环绕着年轻人,广场上的人们纷纷驻足感受音乐的美妙。待人们从音乐的海洋中出来已是华灯初上。青年向前鞠躬以示感谢后抬手擦拭额头上的汗水,目送观众的离开。



  “三年没见了,安迷修”一双紫眸映入眼眸帘 “不给你家老公给个抱抱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6)